学校教师邮件系统已经实现从人事系统自动推送账号功能,凡是在学校人事系统具有信息的在编在职人员(即:能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陆信息门户的教职工)都会自动形成学校的电子邮件账号。

1.教师邮件的网址为https://mail.xhu.edu.cn,在校外也可以正常访问。

2.邮件系统支持统一身份认证,在登录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ai.xhu.edu.cn)信息门户(urp.xhu.edu.cn)之后,都可以通过点击邮件系统的链接来直接进入邮件系统,而不必再次输入账号名和密码。

3.教师邮件的账户名是“工号@mail.xhu.edu.cn”,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码后6位,长期未使用(未修改为复杂密码)将会被锁定。

4.如果忘记了邮件系统的密码,或者账户被锁定,请在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上填写“教工电子邮箱密码重置申请”发起相关流程。

5.邮件账户可以设置别名,如果觉得使用工号作为邮件账户名不方便,可以登录邮件系统后,在个人设置中修改邮件别名为自己喜好的名字,以后使用别名登录和收发邮件。

6.邮件系统支持PC端、手机端等多种客户端,在电脑上登录邮件系统后,可以扫描邮件首页下端的二维码来下载手机APP。


学生邮箱访问请参考http://nmc.xhu.edu.cn/3d/3c/c3104a14674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