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成功举办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65

图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现场。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图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上与会人士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进行讨论。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9月18日下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分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实践分享,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等进行讨论。中央网信办、成都市组织部、成都市人才办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浙江省政协常委范渊等出席分论坛。

    本次分论坛上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安恒信息、猎聘网联合发布了《2018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白皮书》。白皮书重点就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特征,网络安全行业用人需求及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白皮书还公布了2017-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输出院校50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薪资变化等相关内容。

    论坛上,云安全与大数据安全实验室、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验室、物联网安全实验室、区块链应用安全实验室、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联合实验室成立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相关负责人代表参加揭牌。(中国网信网 李旭 殷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