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赴成都数据集团智慧蓉城研究院调研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10

911日下午,我校信息中心主任徐雷教授带队,汇同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业内专家一行赴成都数据集团智慧蓉城研究院进行调研和交流座谈。智慧蓉城研究院副总经理蒋翔宇及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彭雪梅热诚接待了徐雷一行,并引导调研参观了智慧蓉城应用场景实验室、生态企业产品以及优秀应用场景等系列展厅,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智慧蓉城研究院详细介绍了成都数据集团和智慧蓉城研究院的战略定位与建设内容、智慧蓉城的建设规划,以及智慧蓉城赋能超大城市敏捷科学治理的总体思路。随后,双方围绕智慧蓉城建设和智慧城市治理相关的场景应用、信息化建设、数据安全、组织运维等内容交流讨论。





徐雷对智慧蓉城研究院的接待讲解表示感谢,提出希望研究院最新的研究和应用成果用以指导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同时指出,智慧蓉城研究院在推进智慧蓉城的建设和治理中,应该运用系统思维,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业务布局,将各类应用场景集成起来,发挥智慧城市的整体效应。此外,四川地理位置特殊、自然灾害易发频发,智慧蓉城研究院在城市韧性、应急治理方面大有可为,应与城市管理、应急管理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加强合作交流,壮大专家智库,走出具有蓉城特色的智慧城市发展道路。

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交流,策划组织相关专题研讨,深化合作,系统探讨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