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316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我校于530日下午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4B112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会议由刘小兵副校长主持,党委宣传部、计划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研究生部、后勤管理处、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小兵副校长指出,目前网络安全形势严峻,我校各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及网络舆情相关问题,特别是开放互联网访问的信息系统,各部门应积极配合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做好安全防范及值守相关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介绍了我校的网络舆情风险应对现状,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杜亚军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两起网络安全事故案例,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技术开发科科长李兆延对安全值守工作做了说明。全体与会人员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最后,刘小兵副校长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网络安全事件的教训,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隐患,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从技防、人防两个方面加强信息和网络安全防范,要按需调整网络防护策略,各部门要对自己管理的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研判,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后才能上线,并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发现问题果断处理并及时报告,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