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雷教授受聘中电科航电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

创建者:网管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982

725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空电子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航电研究中心”)召开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徐雷教授受聘为中心首届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航工业、民航系统及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组成。中国电科10所党委书记汤兴华向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来自电科航电、20所、28所、30所、32所、电科网通院、58所、电科芯片院、电科思仪相关领导、专家参加大会。

吴光辉院士强调,专家委员会要推动航电研究中心加强与外部平台的合作,了解未来发展需求、提升战略定位,不断技术创新,抢占战略新兴领域制高点,打造强韧产业链、供应链,为全面建成航空强国和制造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汤兴华表示,专家委员会是航电研究中心的最高学术指导机构,是全面提升航电研究中心核心竞争力的坚实基础,更是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航空电子创新平台的有力保障。

随后,航电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光辉主持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心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听取了航电研究中心的专题汇报,并从形势研判、市场分析、总体要求、实施策略等九大方向,针对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翔实的意见及完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