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评估我校校园网建设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2417

4月3日,四川省高校网络建设交叉检查评估会在一会议室举行,由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天一学院等高校网络中心负责人组成的检查小组听取了我校网络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曾德祥致词,校办、网管、宣传部新闻中心、学校网络技术组、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建平主持。
曾德祥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校园网络建设情况:学校对校园网建设高度重视,从人财物都给予大力支持,网络建设成效明显;同时,他希望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健全完善校园网各项应用功能,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促进我校校园网络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何建平希望学校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性内容,大力开展学生网上自主学习,充分发掘并利用好网络资源。
在听取了网管中心主任傅建对学校网络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后,专家组对我校上报省教育厅的自评材料进行了抽查核实,并到学校网络中心及学生寝室实地考察。
最终评审结果将在专家组综合评议后于近期公布。

  本次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校园网建设检查评估工作是我省首次针对高校网络建设的评估,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校园网建设、应用和管理工作,促进高校信息化建设,提高高校信息化工作的水平。检查评估以《四川省高等学校校园网建设评估标准(暂行)》为依据,重点检查校园网管理体系、基础建设、资源建设及应用、网络运行管理、安全管理、人员和队伍建设、特色项目等方面,包括7个大项40个小项,每一个小项分为A、B、C、D4个等级,根据各校网络建设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并且每一项得分必须有相应的支撑材料。评估分为两个阶段:2月 1日至3月15日为学校自查阶段,各高校先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进行自查,并将自评结果报送教育厅;第二阶段由各高校网络中心负责人组成20个检查小组,分片交叉检查后给出评估意见。检查评估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检查结果将进行通报,对获得优秀的学校授牌表彰,对评估不合格的学校提出整改要求。

转自新闻在线http://news.x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