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网近期运行异常的公告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10浏览次数:3094

据部分用户反映,最近上校园网时常发生断网现象。经过网络中心工作人员自己检查,现将部分结果公告如下:

1、内网上网正常,校外常掉线。这是由于学校出口带宽过窄造成的。当对校外的访问量超过设定时,电信会自动采取限制措施,表现就是外网掉线。

2、内网外网都掉线。这普遍是由于使用了劣质交换设备,比如10M的集线器所致。网络中心曾多次清理,但是部分用户还是在悄悄使用。劣质网络交换设备会影响整个交换机的连接用户无法上网。网络中心希望大家都使用100M的优质交换机。为保障广大用户的利益,如发现用户继续使用劣质设备,将一律采取断网措施。其次,有部分用户流量异常,如开设了FTP下载服务,P2P共享服务等,都会造成交换机工作异常,导致用户掉线。此类故障较难定位,给解决带来了很大问题。

对于部分流量很大的服务,如果采取流量控制措施,会给大家带来资源获取上的不便;但如不采取措施,又会造成断网等情况发生。对于上网经常掉线的用户,请到点击网络发帖说明http://click.xhu.edu.cn/bbs/post.asp?action=new&boardid=59,写清楚宿舍地点、寝室号、时间段,以便网络中心定位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