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子邮件系统试用公告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047

校内各用户:

为了解决老邮件系统的海外转发、学生邮箱、易用性等问题,学校部署了新邮件系统—Coremail,目前新系统已经安装调试完成,并将原有邮件系统中的全部邮箱账号、邮件和网盘信息无缝迁移到新邮件系统中,准备在1025日中午(12:00-14:00)启用新邮件系统,同时停止老邮件系统的收发功能。由于DNS更新周期的原因,系统切换期间新旧邮件系统的收发可能会受影响,请广大用户提前做好准备,尽量不要在这期间发送邮件,如没有收到所需邮件,请提醒对方错开时间再次发送。对此造成的不便,请大家谅解和支持,谢谢!

本次启用新邮件系统,有以下说明事项:

1、为安全起见,新邮件系统采用SSL安全登录方式,登录域名为https://mail.xhu.edu.cn ,

校内可直接登录,校外需先登录VPN

2、用户的登录账号和密码和原来一样(校内所有在编老师都有账号,默认账号是员工

工号,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可通过别名方式将账号修改为更为友好的账号名称)。如密码太简单或仍使用初始密码的请尽快修改密码(字母+数字,不少于6位)。

3、由于历史原因,部分用户拥有非工号为账号的邮件账户,这些账户信息有的不完整,不能满足公安部门对电子邮件账户的要求,请这部分邮件用户及时对自己的信息补充完整(主要是身份证号、姓名、部门、电话等,登录新邮件系统,点击个人头像,选择个人信息,编辑保存就可),三个月后我们将再次检查这些邮箱,如信息还是不完整,我们将对这些邮箱采取停用、删除等措施。

4、新邮件系统启用后,旧邮件系统将停用收发功能,尽管我们已提前将原邮件系统的内容完全迁移到新邮件系统上,但为保险起见,旧邮件系统仍将保留3个月,用户可以在新邮件系统登录页面(右上)登录旧邮件系统,3个月后,旧邮件系统将完全关闭、删除,信息中心将不再对这些数据负责,请广大用户一定要仔细检查,以免丢失数据。

5、新邮件系统支持PC端、手机端等多种客户端,手机端可登录新邮件系统后在屏幕下端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6、新邮件系统对每个用户分配的邮箱大小为4GB,网盘大小为1GB10万封邮件,支持超大附件。特殊用户可申请更大的邮箱和网盘。

7、附件中是新邮件系统用户使用手册,和旧邮件系统相比,增加的“阅后即焚”“往来附件”“邮件召回”“邮件归档”等许多新功能,请参照手册使用。

8、其他未尽事宜,请见后续公告。

9、如有问题请致电:87720158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19.10.24